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

我的第三篇作業 - 虛無主義 過去的奴隸 20200922

不曉得所謂過去的奴隸,跟只會提起當年勇、而且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的作為是否能畫上等號。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個人覺得已經過世的二伯應該就是這樣的一個範例,而且讓我引以為戒。願他在天之靈得以安息。

還真的記不起來,在我的身上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日子。我聽過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的道理,更了解人們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,就是人們從歷史上學不到教訓。相同的錯誤總在無意之間一犯再犯,就連現在的我也是如此。

我沒有比別人聰明偉大,但是相信自己也沒有差到哪裡去。在常態分佈曲線中那個拱起來的區域當中,我就在其中某處,也許有些面向優那麼一點,相信也有一些面向就是遜那麼一點。

硬要提自己有哪些過人之處,我一時半刻提不出來,也許英文能力還行,要寫些什麼畫些什麼,還能寫得出來畫得出來,是否言之有物畫之有物,就看各人的認定。

要說自己未來想要幹些什麼事情,目前能想到的是想把房子賣了,到鄉下去當小七店長之類的;要不然就是整天畫畫寫文章,嘗試著賺點網路流量財。靠,我這種想法叫做人生規劃嗎?這樣的心境跟態度算是所謂的虛無嗎?

網路上一堆三四十歲得到所謂財務自由提前退休的人們,也許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,我一時半刻還是難以理解(或是他們不想分享)有了這些錢要運用在什麼地方。Why should I care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