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

我的第一篇作業 - 拼命三郎 未來的奴隸 20200920

最近在讀Ben-Shahar的"Happier"一書,第一章末就派了個作業:

每天寫一個自己跟以下相關的經驗

拼命三郎 未來的奴隸
享樂主義 當下的奴隸
虛無主義 過去的奴隸 (x2)
快樂開朗 (x2)

這是我的第一篇作業

拼命三郎 未來的奴隸

進了Nxx公司,滿心為了有期望中穩定且變多的收入,讓家人過得好一點,老婆少一點鬱卒,拼命配合加班。最近三個多月,每周總會有一兩次加班超過十二點,還有三四個周末也是從早做到晚完全沒有停手,還把螢幕搬到餐桌來做工。面對陰晴不定、工作至上、變幻莫測的主管(們),短短100天,每天進辦公室就是心跳加快、兩手發抖、呼吸不順,思緒停止,身心科醫師說這是標準的恐慌症症狀,處理方式就是吃抗焦慮跟降低心跳速度的藥,要不就把根源去除,意思就是別在這裡做了的意思。為了未來把現在的身體狀況搞得有點糟糕,

前天晚上去請示濟公我的事業跟健康,原本要請濟公先看我的事業,祂用扇柄末端戳了幾下我的右手腕,輕輕地告訴我我的身體沒事。接著請示事業,報上公司名稱地址之後,濟公原本要幫我加持讓工作更順利的。但我請示濟公是繼續做下去還是換工作對我比較好之後,只見濟公表情略有轉變,表示就去著手換工作,祂會給我助力。

自己把沒有收入的壓力,先行定義成會比目前的工作壓力來得大,是對是錯不知道,至少星期天晚上就要先吃抗焦慮藥才會比較舒服的情形已然如此,只得面對。真的離職後是否就會不藥而癒還言之過早,要我騎驢找馬,這頭驢子還真的很難再騎下去找到新的馬(或者是新的火坑)。

醫生說要把我的恐慌症根源去除才不用繼續吃藥,濟公也表示會以祂的助力協助我換工作。真的要在找到新工作前閃人,真的令我躊躇。只靠寫文章畫畫要有養家的收入,在短時間內應該是個癡心妄想。好難啊,先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