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年9月,在加拿大那九天裡,無論在車上、在街上、在加油站、超市、旅館、餐廳,就是每天加起來會聽到二十次以上Aqua的Barbie Girl。因為如此對我而言,這首歌成為了1997年的印記之一。
在那個沒有GPS導航的年代,所有的路線都需要事先在用螢光筆畫在地圖上,部分細部的路線地標還需要寫在便利貼,然後沿著路線一張一張貼上去,一千七百多公里的路線就這麼標出來,按圖前進。所幸市區的路標都很清楚,到了郊區路少好認,所以不曾迷路過。當時的路線大致如下:
大多數加拿大人開車滿生猛的,加速煞車換車道迅速確實,高速公路上的平均時速大概都140km//h以上,跟美國人的開車習慣真的有點差距,不過我喜歡。越往東走,歐洲味就越濃,跨越渥太華河大橋進入蒙特婁,法文路標開始讓我有點緊張,也因為這樣,無意間學會了法文的Sortie就是英文的Exit。到達魁北克時,整個歐洲感滿滿大爆發。
印象裡的加拿大,東西好吃又不貴,人們講話跟舉止不會很快,一般都很和藹可親,開起車很猛,美麗風景俯拾皆是,令人懷念。
瞬間二十餘載悠悠過去,當年用單眼底片機拍的相片,如今看來也已經泛出古味。當年的音樂、美食、風景、遇到的人們等等回憶,至今仍不時鮮明地出現在我的眼前。
| 從CN塔俯瞰多倫多市區 |
| 蒙特婁奧林匹克體育場,很可惜只能匆匆經過 |
| 令我懷念的魁北克 |
| 魁北克河濱步道 |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