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老爸的乾麵線

印象中,老爸最常為我做的早餐:

燒開一鍋水,燙上半把手工麵線,打個蛋進湯瓢裡,煮到蛋黃微微凝結。
拿個麵碗,倒入一匙麻油、幾滴醬油、半匙黃酒。
麵線熟前,在滾水裡輕裹成球狀,起杓甩乾麵線,蓋住碗中的麻油醬油黃酒,輕盈地把半熟蛋臥在麵線上,輕灑蔥花少許。如果冰箱裡還有庫存青菜,燙上幾枚擺在蛋旁邊。
清晨時分,這樣的香氣輕輕漫進房間裡,比鬧鐘效果好上太多。
那個不抓酒駕的年代裡,拌著黃酒的麵線暖胃更暖心。
上次吃到老爸的乾麵線,已經是1995年的事情了,老爸已經在天堂4年,味道的回憶鮮明依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